首 页  中心简介 新闻动态 研究平台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人才培养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一届野生动物疫源疫病专业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5-12-25 |
  2015年12月21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野生动物疫源疫病专业委员会在湖北武汉成立。大会推选贾建生为专业委员会主任,唐小平、曲苏、何宏轩、杨松涛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阮向东为秘书长,罗颖、初冬、吴长江、高玉伟、李俊生、李刚、陆军、华育平、周继勇、张志明、雷永松、许杰等为常务委员。专业委员会的宗旨是,推动各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行政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间的交流与合作,积极配合野生动物主管部门做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扩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在社会的影响,提升公众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意识和能力,营造群防群控的氛围,提高我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的监测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服务,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和生态安全。疫源疫病监测社会性很强,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关注和参与,意义重大。自2005年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全国基本形成了较为系统、分工明确、层级清晰的监测防控体系,培养了一批专业人才。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国家林业局中国科学院野生动物疫病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  邮编:100101